清华大学朱自清文学奖(2021)颁奖典礼

2022.04.09

清华大学具有深厚的文学传统。1921年11月闻一多、朱湘、孙大雨、饶孟侃等组织成立清华文学社,自那以后从清华园走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诗人、作家和文学研究者,为新文学的奠基和发扬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新时期以来,清华园内的文学活动呼应着校园外的文化和思想解放运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涌现了许多在校园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创作者,谱写了清华文学新的华彩篇章。

为鼓励清华学子关注当代社会生活,激发文学爱好者的创作与批评热情,清华大学中文系于2004年设立了“朱自清文学奖”,该奖面向所有清华在校生征稿,迄今已举办了六届(2004、2007、2009、2015、2018、2020)。

今年适逢校庆111周年和人文学院成立10周年,中文系、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和日新书院共同主办“清华大学朱自清文学奖(2021)”颁奖典礼,届时将揭晓本届文学奖的获奖名单并颁奖。


4月16日

蒙民伟人文楼413多功能厅

●   19:00-20:00 文学奖颁奖环节

      特邀嘉宾:董夏青青 李唐

●   20:00-21:30 电影放映环节

      放映影片:《邮差》


嘉宾简介

640 (1).jpg

董夏青青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中国作协会员、北京作协会员,“清华大学青年作家工作坊”首期成员。2002年获“纪念沈从文诞辰100周年”凤凰古城征文大赛一等奖;2011年入选人民文学、盛大文学“骄子,未来大家66”;同年获“新疆新生代十佳作家”,短篇小说《科恰里特山下》2017收获排行榜短篇小说榜。作品曾在《创作》《当代》《芙蓉》《青年文学》《十月》《人民文学》《西部》《湖南文学》《读书文摘》《人民文摘》等报刊杂志发表。

640 (2).jpg

李唐

“清华大学青年作家工作坊”首期成员。14岁便开始创作诗歌和小说,曾在《人民文学》《上海文学》《十月》《钟山》《小说界》等重要刊物上发表作品。获“紫金·人民文学之星”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