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2年清华大学朱自清文学奖颁奖典礼

2023.05.19

2022海报3.jpg



清华大学具有深厚的文学传统。1921年11月,闻一多、朱湘、孙大雨、饶孟侃等组织成立清华文学社,自那以后从清华园走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诗人、作家和文学研究者,为新文学的奠基和发扬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新时期以来,清华园内的文学活动呼应着校园外的文化和思想解放运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涌现了许多在校园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创作者,谱写了清华文学新的华彩篇章。


为鼓励清华学子关注当代社会生活,激发文学爱好者的创作与批评热情,清华大学中文系于2004年设立了“朱自清文学奖”,该奖面向所有清华在校生征稿,迄今已举办了八届(2004、2007、2009、2015、2018、2020、2021、2022)。


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中文系和日新书院共同主办2022年“清华大学朱自清文学奖”颁奖典礼,届时将揭晓本届文学奖的获奖名单。


时间:5月27日(周六)18:30

地点:蒙民伟人文楼413多功能厅

特邀颁奖嘉宾:梁晓声



特邀颁奖嘉宾简介


下载.png



梁晓声,著名作家、教师。至今创作了包括散文、小说、杂论、纪实文学等在内的作品逾千万字,著有《雪城》《年轮》《知青》等作品,多部作品被译介到海外。2019年凭借作品《人世间》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该小说也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2023年1月,被评为《中国新闻周刊》2022年年度文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