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学研究工作坊第5讲“近二十年来韩国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状态与特色”活动回顾

2022.12.01

西江大学中国文化系教授、韩国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李旭渊做了主题为“近二十年来韩国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状态与特色”的讲座

新书推荐 | 那无限飞奔的人——清华学生诗选

2022.08.31

《那无限飞奔的人——清华学生诗选》一书近日出版,收录了清华大学2006级至2021级学生的新诗作品,包括34位同学的诗作共170余首。

世界文学研究工作坊第3讲“为变化的星球而写的文学”活动回顾

2022.05.15

哈佛大学教授Martin Puchner以四千年的时间尺度讨论文学与气候变化的关系,香港城市大学林少阳教授担任评议嘉宾。

世界文学研究工作坊第2讲“作为世界文学的后殖民文学”活动回顾

2022.04.20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Pheng Cheah在讲座中提出了具有规范性意义的“世界化文学”概念,并与汪晖教授展开对谈。

世界文学研究工作坊第1讲“世界文学研究的数字人文途径”活动回顾

2021.12.06

活动邀请麦吉尔大学英语系副教授Richard Jean So(苏真)介绍数字人文的方法在世界文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重要发展。

“清华文学之夜”分论坛“清华园里的科幻写作”活动回顾

2021.11.26

2021年4月17日,8位清华毕业的科幻作家齐聚母校,共同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及科幻创作的经验。

2021“清华大学青年作家工作坊”圆满落幕

2021.10.19

本期青年作家工作坊为期一周,与《青年文学》期刊合作,聚焦于科幻文学,邀请7位青年科幻作家进行线上研讨。

“水木科幻周”戏剧单元之《弗兰肯斯坦》高清放映圆满结束

2021.10.19

2021年10月15日晚,“新现场(NTLive)”英国国家剧院《弗兰肯斯坦》最后一场放映举办,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肖薇导赏。

“水木科幻周·真人图书馆”学术讲座“量子科学与技术简介”活动回顾

2021.10.19

活动邀请清华大学物理系系主任王亚愚教授主讲,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秋主持,文学创作中心主任格非参会。

2021“水木科幻周”正式开幕

2021.10.19

“水木科幻周”开幕式暨徐迎庆教授“学科交叉与设计创新”主题学术讲座在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顺利举办。

上一页 1 0 1 2 3 4 5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