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文学奖获奖感言——三等奖获得者莫家楠

2018.11.24

小说是虚构的,但它表现的人物、传达的情思、展现的风情,全都来自于我的故乡: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我在那里度过了十八年。

朱自清文学奖获奖感言——三等奖获得者张一

2018.11.24

写东西的时候,我可以完全放下外界给我的评价,定义和规范,这个时空中我只是我自己。

朱自清文学奖获奖感言——三等奖获得者张宇成

2018.11.24

从我自己经历而言,获奖从来都既兴奋又紧张,因为它好像不是标志着某一个阶段的成果或者结尾,更像是标志着一个起点。

朱自清文学奖获奖感言——文学评论奖获得者马海波

2018.11.24

文学批评不是一种寄生性的写作,不是装饰在文学作品之后的附属品。

朱自清文学奖获奖感言——文学评论奖获得者刘佳慧

2018.11.24

让我借用叶公超先生的一句话来加以概括,就是“理想的书评体现了作者和评论者在思想上的较量与对话”。

清华大学2015“朱自清文学奖”颁奖

2015.11.04

本届“朱自清文学奖”社科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蓉丹的《名字》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中文系2014级博士生赵武倩的《南京深秋的晚上》、建筑学院2013级硕士生杨改慧《租住的房子里》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2013级本科生朱曼的《男儿泪》、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徐弘的《遥远的乡愁》、人文学院哲学系2013级硕士生李文的《沉迹》获得三等奖,人文学院中文系2012级博士生刘佳慧的《通往现象的丛林:钱锺书的“现象学”立场和札记式写作》、高等研究院13级硕士生郑伟《从<额尔古纳河右岸>到<群山之巅>,迟子建美学和思想探析》获文学评论优秀奖。

清华大学2015“朱自清文学奖”颁奖晚会侧记

2015.10.31

2015年10月30日晚,清华大学2015“朱自清文学奖”颁奖晚会在人文社科图书馆大同厅隆重举行。该奖发起人、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格非,中文系系主任王中忱教授,中文系解志熙教授,外文系副系主任、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教授曹莉,院党委副书记解峰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页 1 2 Go